清河县新闻清河县时政要闻

清河县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2022-01-07 17:34: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清河县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张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海斌,县政府领导张志堂出席会议。金融办、人行及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县长闫恒卓主持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的工作思路。

张剑从八个方面对金融工作提出要求:要认清角色,扛起金融责任;自我加压,提高金融标尺;聚焦主线,彰显金融支撑;破局突围,破解融资难题;做好管控,防范金融风险;协同服务,创优金融环境;搭建平台,创造金融样板;着眼长远,构建金融体系。

他强调,银行金融系统也要有再创业的意识,在全县“创业再出发”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主动争取政策、优化模式、创新产品,对本行的整体信贷供给与服务能力进行再造,争做适应清河新时代、适应再创业、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银行。

各银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金融标尺,跟全县其他金融机构比,跟本系统其他县支行比,对四项主要金融指标要“扛红旗、争第一”。要开创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提高企业发展和百姓创业的获贷率,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同时,在支持企业、支持创业、支持产业发展中实现银行业自身发展。各银行要把纯信用贷款作为衡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重要标尺。要创设清河专属的信贷产品。县人行、银保监组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增强风险防控的前瞻性、有效性和连续性,强化金融领域监管。金融生态环境是营商环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对促进金融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银行要继续执行减费让利政策,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持续优化服务态度,在实现自身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为清河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