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消费扶贫,机关先行

2019-09-29 18: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红雷)“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创新实践与具体措施,机关理应走前头、作表率。”清河县直工委书记代留涛说,自从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直工委出台了《消费扶贫实施方案》,提出了6条具体措施,积极鼓励引导县直机关及党员干部消费来自贫困群众的产品服务,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已有30余家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爱心消费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局清河分局干部职工向东野庄贫困户购买黄桃、油桃、西瓜等水果2500余斤,为贫困户创收6000元;供电公司开展“爱如电”app内部网络购物平台扶贫工作,消费2500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落沙口村、梁那村贫困户中购买杏桃500余斤······

不仅到实地购买,还帮助贫困户网上销售。该县农业农村局在走访中得知,谢炉镇田太和村贫困户田英法种植红薯,不仅前往家中实地购买,还利用微信、qq等帮助销售,每天晚上对订单进行汇总统计后通知田英法。

为方便各单位直接对接采购事宜,清河还将专门制作贫困户的经销商推荐名录,包括产品、价格、地址、电话等,继续深化农超对接、线上对接等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协会商会、公益组织、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