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医院完成邢台市首例冠脉可吸收支架手术

2019-07-08 19: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清河县医院手术团队。清河县医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秀真)7月6日下午15时,邢台首例生物可吸收支架手术在清河县人民医院完成。

冠心病心梗是一种高发疾病,被称作“人类健康第一杀手”。治疗急性心梗以冠脉支架植入术最为有效。然而,过去长期使用的“金属支架”,一旦植入人体后将终身在心血管里“服役”,患者需终生服药维护,造成了较大的经济和心理负担。今年2月26日,国内首家生物可吸收支架历经长时间的研究、实践,终于获得国家批准,在临床上开始使用。

邢台市首例生物可吸收支架手术,由张春营率领的清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成功实施。此次接受手术患者为一位54岁的男性。近年来,他一直生活在海外,过去因为冠心病心梗已经先后植入了3个金属支架。因为饱受金属支架“折磨”,他一直都在关注冠心病心梗治疗新进展。今年,当他得知国产生物可吸收支架研制成功,并已大面积临床使用后,特意坐飞机从海外归来,在清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手术。

据了解,清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坚持跟踪前沿医疗技术,一直处于全市县级医院领先位置。胸痛中心首席专家张春营介绍,此次手术有一定难度,因为该患者堵塞冠脉过长,一个支架不够用,必须进行两个支架的串联,技术要求很高。凭借高超技术,他们成功实施了这例手术。

据悉,该型生物可吸收支架基体由左旋聚乳酸高分子材料制成。在植入人体完成血运重建后,随着药物的释放和内膜修复的完成,支架基体在血管内膜里稳定降解,3年左右被人体组织完全代谢吸收,体内不再存有异物,从而使血管结构功能得到极大恢复,实现血管再造。

目前,这位患者心梗症状得到彻底解除,身体正在康复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