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新闻清河县新闻聚焦

河北清河:巡察队伍“注活水” 巡察熔炉“炼好钢”

2022-04-21 09: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悦宁)“通过参加巡察工作,提升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工作思路,锻炼了工作能力,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一位新提拔的年轻干部提到自己的巡察经历时感慨。

清河县委为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巡察干部力量,破解人员抽调困难、抽不出“硬人”难题,优化了巡察人才库,将85后科级干部共47人全部纳入巡察人才库,根据人员的学历、专业、年龄结构及工作经历进行分类管理。更新完成后,人才库由原有的122人增加到156人。

据了解,清河县委积极完善抽调制度,采取激励机制,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岗位的“熔炉”作业,实现锻炼青年干部与推动巡察工作的双促进。

为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巡察岗位上得到锻炼,清河县委出台了《关于优化清河县委巡察人才库的工作方案》《关于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进行实践锻炼的实施方案》。根据工作需要,原则上巡察人才库的干部参加1—2轮巡察工作,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必须参加至少一轮巡察工作。

清河县委建立巡察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巡察机构将被抽调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的工作鉴定结果反馈给人事部门和被抽调人员所在单位,作为该同志年度考核、奖惩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全县抽了56名优秀年轻干部在巡察岗位接受淬炼、砥砺品质,其中10余名优秀抽调巡察干部因表现突出,被提拔重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