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举办百家姓氏源流文化展

2019-05-28 13: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李萍 记者邢云)“明初,张学玉自山西洪洞县迁居清河县连庄镇连庄村,已传至13世;明洪武元年,1368年,张氏兄弟2人自山西洪洞县广济寺迁居清河县,老大居李智屯,后改为张李智屯,民国改为张屯,老二定居马屯……”

今天上午,在清河县华夏张氏祖庭东侧碑廊展厅,笔者看到了上面的记载。

5月24日至28日,在“2019张氏文化周”期间,清河在华夏张氏祖庭举办了百家姓氏源流文化展,展区位于祖庭东侧碑廊展厅,长约100多米。经过调研清河县人口数量、姓氏分布情况,确定人数较多的147个姓氏作为展示范围,展示了包括始祖画像、姓氏图腾、户籍人数、姓氏起源、分迁别创、名家名人、分布村庄等内容,共10余万字。

“我们4月下旬开始着手准备这次姓氏源流文化展,组成专门调研小组,通过入村走访、查阅历史材料等方式,历时20多天完成了资料收集筛选和展板的印制,姓氏源流文化展在全省尚属首例。”清河县方志办主任李靖介绍说。

姓氏是人的符号标志,彰显着家族血脉传承。据悉,清河县共有376个姓氏,根据每个姓在全县人口的多少选取147个姓氏作为此次展示内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