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新闻清河县新闻聚焦

河北清河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义捐款物支援河南救灾

2021-07-28 17: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志华、张佳静)河南发生暴雨灾害后,河北省清河县社会各界闻讯而动,众多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据清河县慈善总会统计,截至7月27日,该县已有25家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65余名爱心人士,通过县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款物共计41.55万元。其中捐赠现金36.76万元,物资折价4.79万元。所有捐赠款物,清河县慈善总会分别通过河北省慈善总会及经过提前联系汇至或送达河南郑州、新乡、辉县等地灾区。

河北天达万方实业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是目前捐款单笔数额最大的一笔。其董事长是著名的企业家兼慈善家李文勇先生。他于2013年捐款1000万元,创办了清河县教育基金会,之后又依托该会成立了清河县慈善总会。去年疫情期间,他捐款20万元助力武汉疫情防控。网络主播、清河爱心人士李献国先生通过清河县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支援河南省郑州市抗洪救灾。在捐赠仪式上,他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灾区人们献点爱心,这也是我的义务。”

清河县农民唐双勇组织采摘茄子支援灾区。

河南灾情也牵动着清河县广大农民的心。7月24日,清河县坝营镇西潘庄村民唐双勇向县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茄子8吨,价值2万元,连夜送至河南新乡。为了帮助唐双勇做好爱心捐助,清河县坝营镇政府积极动员镇村干部、热心群众共计上百人参与采摘茄子,并做好手套、剪子等工具和纯净水等防暑物资的供应,还邀请农业农村局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确保捐赠蔬菜绿色安全。

清河县羊绒市场潘国军等八勇士驰援河南抢险救灾。

手足相扶,守望相助。河南发生灾情后,清河县羊绒市场的一群年轻人不仅捐款捐物,还迅速组成救援队前往灾区。7月23日上午,清河县突破者越野俱乐部队长刘一通在微信群里发出驰援河南新乡的集结号,当天中午12点,八名队员积极响应,组建了临时救援突击队,火速赶往河南新乡救灾。其他成员守望相助献爱心,俱乐部38人捐款共计9400元,通过清河县慈善总会汇至河南。

清河支援河南的款物捐赠几乎遍及各行各业各个系统。河北东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涛向灾区捐款2万元。清河县明选羊绒公司总经理杜家新,向灾区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遮雨棚、雨衣等物资。清河县的19家培训机构主动联合起来向河南灾区捐款9300元。爱心人士史万岭先生捐款1万元、八天英语滕丽丽女士捐款3000元、刘兴翠女士捐款1000元、潘朝宗先生捐款1000元、王素侠女士捐款1000元、许宁捐款500元……

河南灾情也牵动着广大中小学师生的心。清河县兴华小学师生向河南灾区捐款1万元,衡水二中清河籍学生郭嘉等7人、湘江小学学生董荣锛捐款共计1900元。捐款学生于丰说:“家长和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为灾区奉献一份爱心,我自豪,我骄傲。”

清河县慈善总会会长郑成明说:“在这次支援河南灾区的捐助活动中,慈善总会对每一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敬重有加,详细记录每一笔捐赠情况,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并根据他们的意愿联络受捐地市的公益慈善机构,将捐赠物资移交。”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