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新闻清河县头条新闻

邢台清河:医护人员一线奋战守护家园

2021-02-02 14: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宋红雷)“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兢兢业业的医护人员,才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才守护了全县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康复!”日前,河北省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探望躺在病床上的杨惠时说。

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探望清河县人民医院骨外科护士杨惠。 清河宣传部供图

杨惠是清河县人民医院骨外科的一名普通护士。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钻研业务,其工作能力和态度深受单位和广大患者的好评。自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惠多次申请奔赴一线。在单位统一安排下,她多次下乡村、赴隔离点开展核酸采集、血样抽取等。因为工作效率高、业务熟,她又被抽调到该县一隔离点执勤。

在隔离点,她精心消杀、测温、处置医疗垃圾、指导隔离人员用药等。为了第一时间完成任务,她主动加班加点,有时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只喝半杯水。由于连日辛苦工作,杨惠在处理医疗垃圾的过程中,晕倒在隔离点楼梯旁,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得知杨惠的情况后,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随即前往探望,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情况,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同时,嘱咐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注意保重身体,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清河县2000余名医护人员扛责在肩、勇挑重担、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奉献和底色。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