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新闻>>清河县时政要闻>>

清河县实施五项工程 优化城乡环境

2020-12-25 15:25:1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市清河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实施城区绿化提升、乡村增绿、生态产业惠民、生态文化推介和森林资源保护五项工程,全力争创省级森林城市,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在城区绿化提升和乡村增绿方面,清河县以“增绿、添彩、提质”为核心,推进公园游园建设,提升城区道路、街道绿化水平,完善园林绿化设施,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以交通干线廊道绿化、环城林建设等为重点,坚持绿化与优化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增加森林资源。截至目前,城区新增绿化面积1458亩,新建游园1座,植树12.4万株。乡村完成春季造林1.4万亩,占全年植树任务的140%。

在生态产业惠民和生态文化推介方面,清河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山楂、梨、桃等果品基地建设扩规模、上水平,着力培育果品产业、林木产业、苗木花卉产业、林下产业等绿色富民产业。依托优势果品生产基地,引导规模合作社发展果品加工,并加快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休闲、康养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的同时,以特色林果产品和丰富森林资源为载体,围绕古树名木、城市森林文化体验、生态文明教育,打造生态文化,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实现全县古树名木保护率达到100%,公众对创森活动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在森林资源保护方面,清河县坚持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及湿地资源,加强鸟类迁徙通道和留鸟、食源和蜜源植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建立健全森林公园为主体的各类自然保护地红线监管体系,严防乱占林地违法上项目、搞建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切实保护好现有森林及生态资源。(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李萍)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