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清河大运河畔文化旅游热

2020-10-14 18:00:0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邢台清河县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游客不但有本地的,还有来自周边南宫、威县、临西以及山东等地的。

据悉,大运河途经清河县15个村,流经长度18.98公里。其中,在油坊镇有三处国家重点文物:油坊码头和朱唐口两处险工。油坊码头是中国大运河河北段仅存的砖砌码头,共有煤炭、粮食、百货等码头六处。现存的油坊码头存盐货场——益庆和盐店,就是清道光年间所建。

为保护好这些文物遗存,让大运河文化得以传承,清河县斥资建设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项目。2019年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百亩荷塘和芦苇荡,今年再投资5600万元进行项目提升。有关团体还成立了“大运河文化艺术联盟”,通过书画、摄影、展览等形式重塑大运河文化。

“大运河文化长廊的建设、挖掘,不但传承运河文化、保护生态环境,而且也振兴了乡村旅游,带活了地方经济。”清河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孔祥武说,全年游清河大运河景观带的游客有百万之众,油坊镇的30多家餐馆生意兴隆,具有百年老字号的“吴老凤烧鸡”“曲家牛肉”更是成了众多游客就餐时的首选。乡村游的红火,使得油坊古镇恢复了当年清河“小上海”繁荣的风采。(记者黄再生 通讯员许金亭、陈蕾)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