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赴临西县清河县调研

2019-12-30 09:20:1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临西县清河县调研时强调

大胆探索 细化举措 创优环境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12月27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赴临西县、清河县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快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细化举措,大干实事、大抓落实,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当天,钱三雄实地考察了临西县的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和北湖新天地项目、清河县的南冠羊绒科技有限公司和羊绒博物馆。“企业有多少发明专利?”“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是多少?”每到一县,钱三雄都详细了解近年来工业用地数量、企业亩均纳税、科研投入、污染处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县政府整体工作汇报,就下一步的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对两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邢台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全市上下一定要拉高标尺、提高站位、奋发有为,加快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共识。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招商引资门槛,引进更多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基本无污染的大项目好项目。在确保高质量的前提下还要追求高速度,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越要注重打造“小气候”、营造“小阳春”,努力“弯道超车”,实现总量赶超,人均指标在全省位次前移。

钱三雄强调,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落实到具体的载体、抓手和路径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从邢台的实际出发,做好结合融合的文章,做好借势借力的文章。要认真审视自身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为民情怀,是不是符合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自身的平台、项目、要素,是不是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好了准备;自身的政策、环境、服务,能不能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面大胆解放思想,深入研究制定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系统性举措办法。

钱三雄要求,要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放手放胆,只要在坚守“规划、土地、环保、消防安全、政府负债”五条红线和干部“清正廉洁”一条底线的前提下,只要能让群众得好处得方便、让企业得方便快发展,什么改革措施都可以探索;要围绕打造法治化的最优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努力做到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城乡统筹,大力推进城乡均衡协调发展。城市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使各项污染指数大幅下降;农村要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如何促进农户增收这个关键问题,切实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力度,让困难群众过上体面生活;同时制定标准,狠抓落实,加快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要坚持“不出事、再出彩”理念,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积极探索,全面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建立“城市数字大脑”,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