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羊绒小镇:网红主播的“双11”

2019-11-11 18:0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1月10日晚,24岁的董雪正在澳维羊绒城女装馆进行直播,她每隔几分钟就要换一件衣服,为网友展示穿着效果。董雪今年年初开始接触淘宝直播,在此之前她和爱人已经有了一家经营七年的淘宝店。她说,新的销售模式来了,早起步才能有更多的机会。

“双11”的前夜,清河羊绒小镇很多店面还亮着灯,电销主播们正在不停地向粉丝们推介着各种羊绒产品。今年,互联网直播销售模式在羊绒小镇里快速发展,电销主播异军突起。据清河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朋举介绍,清河现在至少有5000人从事电销主播,这里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民主播的时代。这些主播们是怎样工作的?他们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下面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吧。记者赵海江、赵杰摄影报道

董雪(左)和孟凡秋结束了2个小时直播后转场到公司的另一个店铺,路上她们和粉丝们分享着小镇夜景。

董雪(右)和孟凡秋结束了2个小时直播后转场到公司的另一个店铺,路上她们和粉丝们分享着小镇夜景的同时还不忘介绍一下自己在寒冷的夜晚,穿着羊绒衫和羊绒裤的温暖的感觉。

另一家店铺里,主播“思思”(网名,右一)不停地向网友介绍着产品。她是小镇上小有名气的主播之一,爽朗的性格以及对产品的熟悉,让她获得了很多粉丝,很多店面都会约她去做直播。

在主播的背后是客服团队的同步支持。

在曼诺丹尼工厂店里,林肖正在向粉丝介绍自己设计的羊绒大衣。

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林肖今年30岁,是集设计师与电销主播于一身的店老板,“双11”自然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几个小时的直播下来,林肖要换几十次衣服。

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介绍更多的产品并完成销售,主播有时还需要“助理”帮助提前准备好要试穿的衣服,客服也要实时为网友发链接、报价格。

林肖从去年开始关注网红直播销售模式,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她说,直播的销售模式更加直观,可与客户面对面互动,能够大幅提高下单比例。

目前,由林肖牵头,50多名主播参与的清河县直播协会正在报批中。她说:“主播,零投入、零门槛,是年轻人创业的好选择。成立协会就是要把主播们组织在一起,形成规模效应,把清河打造成全国的网红主播基地,进一步带动当地羊绒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