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清河羊绒的故事 电影《杨蓉的世界》清河开拍

2019-07-27 22: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以清河羊绒为主题的电影《杨蓉的世界》日前在清河开拍。据了解,该影片以清河羊绒产业的发展史和三代人奋斗历程为主线,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初期,清河敢为天下先,做大做强羊绒产业的故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李子康摄

7月26日,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邢台学院、清河县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在清河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主创人员在现场介绍了影片摄制进展。

《杨蓉的世界》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策划创拍,邢台学院和清河县具体实施,是邢台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打造的献礼剧目,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副主任陈志良为影片编剧,邢台市著名青年导演徐鹤执导,邢台学院戏剧表演专业师生为演职人员基础班底,全程选在清河取景拍摄,计划于今年年底制作完成,2020年正式在农村院线发行。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清河是我国最大的羊绒集散地,其精梳山羊绒产销量一直占到全国总量的60%、世界的40%,被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之称号。电影《杨蓉的世界》既是对“清河精神”生动诠释,也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邢台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

影片拍摄现场。  通讯员李子康摄

近年来,邢台市将“着力打造精品力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遗余力地调动广大文艺战线的参与热情和创作积极性,文艺精品层出不穷。今年,该市全面启动“精品创作提升年活动”,市委宣传部立足当地文化资源,紧扣时代发展脉搏,谋划实施了一大批精品创作项目,将进一步激发邢台市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和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对于提升邢台城市文化自信、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