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资金1515.47万元 清河县“三举措”强化政府采购规范管理

2019-06-27 11: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清河县财政局坚持“规范、高效、公正、廉洁”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截至6月初,共完成采购项目107个,采购金额19552.31万元,节约资金1515.47万元。

强化采购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先有预算,再进行采购”的预算管理制度,要求各部门根据最终批复确定的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到集中采购目录的最末端品目。所有采购项目通过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录入审核,进一步增强政府采购的透明度,坚决杜绝“无预算、无计划”政府采购的行为。

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政府采购计划备案工作,严格规范政府采购操作行为。同时要求各采购单位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工作的管理水平。

强化投诉处理效率。不断加强与采购当事人的沟通,宣传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提高政府采购投诉的处理效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主动与采购当事人沟通查找问题根源,依法保护采购人正当权益,维护政府采购秩序,保证政府采购阳光、健康、公正、公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