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田家炳中学 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发展

2019-06-06 11:16: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清河田家炳中学大力倡导全人教育理念,将全人教育贯穿教学活动始终,从培养学生的情绪调控能力、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等方面入手,促使学生在德、智、体以及创造性、精神和价值操守等方面得到均衡发展。

为了培养学生的情绪调控能力,田家炳中学的老师们自愿参加心理学培训,多名老师通过了高级心理咨询师考核。此外,该学校还多次组织开展“家校携手奋力 共话阳光少年”家长课堂,为学生实现情绪调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该校老师身体力行,通过为学生树立榜样等方式培养学生们参与到身边环境建设与管理的过程中来。该校年近50岁的老师陈英芹,每天站在校门口迎接到校学生,风雨无阻,让学生们深受感动。“对学生来说,环境既是无言的力量,又是不设时间表的‘课程’。”陈英芹认为,有计划、有目的地创设并利用良好的环境,可以较好地达到教育目标,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外,该校还注重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促进其身心协调发展,从而培养学生公平竞争、互相尊重、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张桂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